close

昨天跟vgod在去stop&shop買菜的時候,路過了redbox,一時興起,就租了Hope Spring這部劇情片(雖然結局很歡喜但應該不是喜劇片吧我想)。

大意是描述一對結婚31年的夫妻,雖然表面上看起來相處的很和諧,卻已經許久沒有火花,對彼此也不再有性趣。

老婆Kay (我看這部片絕對不是因為他叫Kay喔....)決定他要做些什麼來挽救婚姻,於是強迫老公Arnold跟他一起參加一個要價4000元的心理諮商。

在這一星期的諮商中,Kay和Arnold在醫生的引導下,逐漸打開自己的心房,突破內心的隔閡與障礙,雖然經歷了醫生所說的"斷鼻之痛",最後終於找回婚姻中的美好。

 

不得不說這真的是一部好片,先別提Meryl Streep和Tommy Lee Jones都是硬底子的老演員,每一個眼神表情語調都有戲,

我覺得重要的是,這部片說中了很多人的心聲:

當Kay說他想要的不只有性還有愛的時候; 當Arnold說他想要的就只有Kay,但是Kay澆熄他的熱情的時候

當Kay為了Arnold願意嘗試口交但卻失敗的時候(哎呀這麼正經的就這樣說出來了好嘛?); 當Arnold為了Kay訂了燭光晚餐,玫瑰花,還有房間的時候

我相信在每個人的婚姻/感情生活中,都會有一些時候,你會看著身邊的這個人,想說"到底為什麼老子/老娘當初要跟你在一起阿"

還有"我真的很希望你/妳可以做這件事情(但我又不好意思講)",還有"這種一成不變的關係我到底還要維持多久"

如果這些想法都有在你/妳的腦袋裡出現過,那就是應該要做出改變的時候了

就像Kay說的,"You always need to look forward to something in life, and it's not the time to give up, YET"

 

最重要的事情還是溝通吧,不要害羞,不管是任性的想要對方對自己好或是那方面的要求(就是那方面的你知道的),大膽的講出來,有時候反而是讓一段關係活起來的調味劑。

如果沒能表達自己的感受,就也不能責怪別人沒有聽到你的心聲而做出改變(是要心電感應嘛?!)

也要仔細聆聽對方要說的話,不要忽略一些看似瑣碎的抱怨。

除了基本的溝通以外,我覺得也可以適時的做出一些改變:不論是去吃個燭光晚餐,去家附近的旅館小住一晚,都是可以讓人從一成不變的婚姻生活中跳脫出來的好方法。

事在人為,就像片中的醫生所說"如果你真的重視這個婚姻,那你就會為他付出所有。"

 

你,為這個婚姻付出所有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e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