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看著上一篇自己的文章還停留在剛結婚的時候,今天就已經悄悄的過完了2013的第一天。

2012 對我而言,是很忙亂的一年,加入了吃吃團,訂婚結婚,一成不變的研究,還有從年初就默默開始找的工作。

很多事情都在這一年裡發生,只能說是一言難盡,一言難盡阿....

既然2013就默默的來了(還過完了第一天),那就把那些不好的都留在2012吧!

看到台灣每年都會選出一個字來代表當年,如果說2012是"亂",我想我對2013年的期許就是"變"吧!

希望自己在生活的很多方面都能做出積極的改變,尤其是:

 

1. 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並且堅持下去

在PhD的尾端,我可以很確定的說,工程師真的不是一個適合我的工作XD 花了五年多的時間來確定這件事情雖然有點久,不過經過了長久的嘗試,我終於可以確定,有些事情是勉強不來的,也不是因為你做的好,就會喜歡做這件事情。雖然還不確定自己想要做的或是熱愛的是什麼,我期許自己能夠更大膽的去嘗試,不要害怕花時間或是有失敗的可能。希望能在2013年找到我想要做的事情,並且堅持的做下去。

2. 變成一個快樂的人

這麼說起來好像很不合邏輯,怎麼能夠變成一個快樂的人呢?快樂這種事情,不就是一種感覺嘛?事實上,我覺得快樂是可以培養的。這一年,我發現我自己很容易被負面的想法佔據了腦袋。即使是一件好事,只要有一點點事情不順心如意,我就會忘記這件事情的好,只記得他的壞。雖然說心情是不太能夠控制的,但是我在新的一年,要努力學習專注於事情美好的一面。

3. 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做自己

雖然隨著年紀的增長,自然而然就會越來越在意別人的眼光與想法,不過我覺得自己在過去的一年裡,有過度在意別人想法的趨勢。過度在意的結果,除了忘記自己在乎的到底是什麼以外,也很容易在大家有不同意見的時候,感到煩躁,不知道到底該怎麼做的好; 也常常發生被別人影響做了決定以後後悔不已的情形。希望在2013年,我可以任性的不在意別人的眼光與想法,做回最真的自己。並不是要做一個只想到自己或是特意獨行的人,只是自己做的決定往往只有自己能夠負責,希望能夠抓好這個平衡點,認真的面對自己的內心。

除此之外還有幾個人生的大課題:找工作,畢業,減肥,感情,blog (?) 等等,都希望自己能狗好好的努力 :3

2013, f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e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