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死吧劈腿男!

好啦我是開玩笑的 (我是嘛?我是嘛?)

 

今天早上一進到辦公室我一如往常的打開facebook,結果就看到一個令人震撼的消息:系上的學弟劈腿然後跟在台灣的學妹分手了。

好吧,其實也沒有那麼震撼。

從看到學弟的第一眼開始我就覺得這是一件遲早會發生的事情,只是說他現在真的發生了我還是為學妹感到不捨。

其實他們也撐了很久阿!有個三年吧我想。

還記得第一次見到學弟妹的情形:

學妹當初陪著學弟一起來美國,因為學妹個性很爽朗,很快的就跟大家打成一片。

某個在冰淇淋店的晚上,學妹開玩笑的說:學姊,你要幫我多看著他一點喔!

我只是笑了笑但是沒有回答。

從他們當時的互動,我不知道為什麼內心總有種不好的預感,總覺得學弟跟學妹分手是遲早的事。

 

接下來的幾年總是有很多謠言,常常會聽到學弟又跟哪個女生走的很近。

不過我從來不是那種八卦的人,也從來沒有問過他什麼。

每隔一陣子,半年到一年的,我就會聽到消息,學妹又到美國來看學弟了。

"說不定是真愛吧!"我總在心裡這樣想。

不過現在我想這個真愛應該只是單方面的吧...

 

其實我覺得會喜歡上別人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並不是說這是一件值得鼓勵的事情,只是說遠距離本來就難熬,不論是不愛了或是找到了更愛的人都是可以理解的事。

我無法理解的事情,就是為什麼要劈腿。

你大可在發現自己不愛了的時候,或是喜歡上別人的時候就馬上跟現在的女朋友分手。

相反的,所有我知道劈腿的男生,都會用各種奇奇怪怪的方法來分手。

"我知道你不愛我了,我們分手吧!"(為什麼我覺得我還是很愛你而且明明就是你跟別人先交往的ㄟ)

"我捨不得讓你難過。"(在你跟別人親親或是xx的時候你一定沒有想到我會難過吧)

"我沒有跟你分手因為我不知道怎麼開口,我不想要傷害你,你對我來說很重要"(很重要嘛?你在用你的xx思考的時候他好像說另一個人比較重要喔)

 

今天下午,跟學長談到這件事情。

學長說,我真的覺得學弟處理的很爛。

我:"為什麼?(喔難得有男生會這麼說)"

學長:"我覺得他不應該讓他女朋友知道另一個女生的存在。"

我:"(?????!!!!!)..........."

ㄟ我覺得男生的邏輯好怪ㄟ...

難道你覺得不要讓你的女朋友(或前女友)知道你劈腿,他就不會難過了嘛?

也許當下他真的會比較不覺得難過,但我相信這並不是你選擇不說的理由。

這些都只是劈腿男的藉口。

分手本來就是一件令人難過的事情,知道自己的男朋友劈腿當然是一件更令人傷心的事情。

但是如果這個女生真的對你而言很重要,那你當初就不應該劈腿,做出令他難過的事情。

我覺得劈腿男會說出這種不想要你難過的話,只是在為自己當初那種不負責任的行為開脫。

 

如果我是被劈腿的女生(而且我也的確有這個經驗),我會希望知道我的男朋友劈腿。

這不但幫我節省了眼淚也幫我節省了想要挽回的時間跟努力。

劈腿的男生是沒有什麼好挽回的。

你應該要祝福他們,而且謝謝那個女生。

今天他會因為這個女生劈腿拋棄你,改天也會因為另一個女生拋棄這個女生。

所以我們應該要誠心誠意的感謝這個女生,並且為他祈福這樣。

 

我想我會把劈腿這種事情想的很嚴重,就是因為我覺得劈腿這個行為某種程度上說明了這個人的個性。

他會因為一些誘因(另一個女生)罔顧自己曾經許下的承諾(不管是說會對現任女友好還是什麼),

罔顧自己的責任跟社會的道德觀(應該要先分手再去跟第二個人交往)。

即使你跟他只是朋友,也難保不會有一天他會因為一些小利或是誘因而忘記他的責任或是毀壞你們之間的關係。

我真的不知道以後要怎樣面對那個學弟阿(煙)

 

不管怎麼說,我覺得感情這種事情,還是乾脆的結束一段以後,再進入下一段來的好。

還有特此說明以上雖然是以罵劈腿男的角度來說的,所有的"劈腿男"都可以把它換成"劈腿女"來念阿。

大家不要說我有性別歧視蛤~

不知道大家對於劈腿這件事情有什麼想法咧?

我在田野調查裡面發現男生跟女生的想法真的差很多咧....(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e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