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A在分手後,離開熟悉的城市到其他地方工作

企圖要以無止境的工作忘記逝去的戀情, 換來的卻是身心俱疲

"你覺得他到底要不要跟我做朋友"

"我覺得他想要, 但他會怕你放不下, 其實他只希望你過的好"

"那你覺得我們應不應該做朋友"

"這種事情沒有什麼應不應該, 做朋友不應該是用強迫的"

 

朋友B在分手的時候以為彼此只是冷靜一下

沒想到男生卻交了新女朋友

朋友B在崩潰之餘, 提出要繼續當朋友, 每個禮拜都要約出來喝咖啡的條件, 男生答應了

實施了幾個禮拜以後, 兩個人都覺得彆扭

男生覺得下意識對不起女朋友, 也因此跟女朋友吵了不少架

女生覺得明明這麼靠近卻眼睜睜的看著男生跟新女朋友在一起, 覺得無力挽回又後悔從前

終於有一天女生下了決心, 再也不跟男生見面

男生很傷心的來找我, 跟我說他是真心的想要當朋友

"我真的很想要這個朋友, 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如果你真的是他的朋友, 你應該要為他好, 讓他冷靜一下, 等到他可以平靜的和你當真正的朋友, 再做朋友也不遲"

幾星期以後, 女生哭著找我

"我今天在路上看到他就崩潰了"

"你不是很久沒見到他了嗎?"

"對! 過去的幾個禮拜我一直都很快樂, 也覺得自己慢慢平靜下來了, 但我一見到他就覺得往事都湧上來, 我覺得我們沒有辦法當朋友了"

 

我一直不能理解, 為什麼分了手的男女朋友要堅持當朋友

是為了展現自己的大器, 為了有備胎, 為了抱著希望, 還是為了讓自己的心理好過

朋友有很多種

大家都有很多泛泛之交一定不缺這一個

真正好的朋友應該是無話不談的但很顯然已經做不到(除非你要單身一輩子)

我想在你問出這個問題之前

你有沒有問過你自己

你想要當的, 是哪一種朋友?

 

當過甩人的人, 也當過被甩的人

我必須很誠實的說, 我從來沒有辦法和前男友成為朋友

甩人的時候因為內心歉疚, 總是會說"我們還是可以當朋友"

說的時候很真心(真的!), 做起來卻不容易

即使是真心想當朋友, 卻可以感到另一個人不切實際的期望

總是希望藉著繼續當朋友, 可以有一天再變回男女朋友

我總是在察覺以後很果斷的變得無比冷淡, 總覺得痛一世不如痛一時

幸運的話可以在數年以後重新聯絡, 講起話來就像兩個回憶青春的老人

危險的是假如沉浸在回憶中, 會很容易再次動情

發生幾次以後, 總覺得對不起前男友們的女朋友

從此以後告誡自己不要再當這種名存實亡害人害己的朋友

 

當我自己成為被甩的人的時候

我才發現那種想要當朋友的渴望有多麼大

當朋友表示著可以繼續聯絡, 可以知道對方好不好

交往久了, 這個人就像空氣一樣在你的生活中, 突然消失, 總是會有種無法呼吸的感覺

但我也知道, 前男友說還可以當朋友

往往是一種脫身的手段

相愛過的兩個人, 不可能回到朋友那種交心無話不談的階段

我也不想成為別人口中"討厭的前女友"

於是毅然決然的斷了聯絡

我很慶幸我自己這個做

當初看起來似乎是一個勉強自己的舉動

但讓我很快的站了起來, 重新的有了新生活, 大步的往前走

我發現, 從朋友的口中聽到前男友的消息, 就夠了

事過境遷, 想到他的時候就好像隔著一層霧, 模糊的看不清

 

下次問我"我們應不應該繼續當朋友"前

先問問你自己

你真的可以祝福對方的戀情嗎

你可以感謝對方曾經帶給你的美好嗎

你可以在想到那個人的時候沒有壓力也不想哭嗎

你可以問心無愧的告訴現在的男(女)朋友, 你跟你的前男(女)友你們是無話不談的朋友讓另一半理解嗎

如果答案都是是

我想你應該已經準備好可以當朋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e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