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不是一個活潑外向隨和跟每個人都相處的好的人

真的要說的話我覺得我比較是跟兩三個好朋友活在自己的小圈圈裡不知道外面發生什麼事的孤僻鬼

國中高中的時候專心念書倒也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好

大學四年也維持這樣一貫的路線

我一直覺得有兩三個無話不談的朋友比一大群人浩浩蕩蕩的出遊

更令我覺得輕鬆自在

到美國念書以後

要好的朋友幾乎都留在臺灣 (除了大師)

雖然有很多認識的大學同學在美國念書

但也頂多是處於在facebook上不時看到更新的狀態

除了status/photos的變動

人生可以說是零交集

 

昨天有一群大學同學來找我

與其說有好久不見的驚喜

不如說有為何要見的感嘆

我還記得在大學的時候我跟這些人加起來四年講過的話兩隻手數的出來

除去hi跟你好剩下的就是問考古題或是出國留學的問題

實在說不上有什麼交情

其中兩個人還交惡多年

見面前我實在是忐忑不安

經過了40塊美金的晚餐和一個實在說不上愉快的夜晚

我發現了一件人生真諦

 

有一些人也許和你同窗/共事多年卻不是你的朋友

我們可以把這些人分類為兩種

一種人是沒有機會認識

另一種人是徹頭徹尾的談不來

如果是第一種人

我深深的感謝上蒼給我們這個機會在美國相見

因為同在異鄉

我們有了以前沒有的機會互相認識

就像幾個月前高中同學來找我玩

雖然高中的時候並不是什麼好到不得了或是一直保持聯絡的同學

但是一見面還是有很多話題也感覺很合得來

突然多了一個朋友的感覺真好 :)

但如果是第二種人

我可以麻煩你不要來找我嗎

雖然我們都在美國但我們可以在遠方為彼此好好祝福(或是我也不介意你假裝我不存在)

並不需要因為來到了波士頓就來跟我見面

一頓昂貴的晚餐還有四年來唯一一小時的談話並不會讓我變得喜歡你

只會讓我覺得你很奇怪

有些人

還是就當同學就好

我並不需要假惺惺得人脈也不想變成你的人脈

 

以上

請不要因為你在boston就來找我

既然以前沒有因為都在台灣就成為好朋友

以後也不會的

尤其是在你在背後講過我的壞話以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e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