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老天爺這學期終於結束了

要同時兼顧research, TA, 和上課真的是累死人了><

在這幸福(因為可以偷懶)的聖誕夜前夕

讓我來記錄一下這學期我做了什麼

 

當TA

MIT規定只要是PhD就要當一學期的TA

因為之前做的project跟polymer有關

又不想要上一些intellectually challenging的課 (懶~)

我就sign up做polymer science lab的TA

雖然不用準備office hour但是每一個實驗都要事先做過

每個禮拜加上實驗課跟改報告的時間要花上個30小時

雖然看到實驗順利進行很有成就感

但是我還是比較想要做自己的research阿

 

還有一點不得不說的

就是我覺得MIT的undergrad也沒有什麼特別的

報告寫的爛又遲交又抄襲

做實驗一樣手拙不事先念講義講很多遍還聽不懂

話雖這麼說, 有一些學生還是很可愛也很厲害

最後Assign成績的時候要給人家B和C真的讓我好難過 ><

我只能說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

這是一次很難得的經驗 (但是請不要再來一次):P

 

research

"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老師帶你住套房"

這完全就是我念PhD三年半來的感想

以前的老師完全沒空理我

做不出來的時候求助無門

每次見面就是批評做的不夠好不夠多

現在的老闆相形之下真是天使

不但要找的時候隨時都會出現

每次見面就是誇獎我做了好多事情做的很好

也覺得每次跟老師瞇完都比較有找到方向的感覺

有時候我真的很懷疑

我有做什麼不一樣的事情讓老師這麼喜歡我嗎

應該不是因為我是亞洲女生吧...(因為整個group都是非美國人而且大部分都是女生 :P)

 

finance theory I

如果你認識我

你就知道我對finance(或任何跟理財有關的東西)一點興趣都沒有

會修這門課純粹只是因為minor要用還有聽說很簡單

但是聽說這種事情真的就是聽說阿...

前半學期根本就是水身火熱嘛

好多專有名詞把我搞的七葷八素

念finance的人怎麼可以腦袋這麼複雜呢?!?!?!?!

還是當engineer的好阿 Q^Q

幸好下半學期進入純數學的世界

我覺得我從來沒有那麼愛數學過阿

結論是

雖然最後的成績很好

但是以後還是不要再折磨自己了阿

人有不適合做的事情阿

 

以上

希望大家過去的一學期也快樂開心 <(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e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