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已經三年沒有回去台灣了

因為家人都在這裡

倒也不覺得有多難過

記得以前剛來美國的時候

每天晚上都會夢見跟大家在圖書館唸書或是在夜市玩

最後總是一邊哭一邊從夢裡醒來

隨著時間過去

通常只有在吃到特定食物的時候

我才會想起台灣

夜市裡的甘草芭樂糖葫蘆番茄夾蜜餞烤魷魚烤玉米

或是逛街看到很貴的衣服買不下手的時候

才會想到台灣滿街都是的服飾店跟鞋店還有怎樣都便宜可愛的飾品

 

今年暑假就決定要飛回台灣兩個禮拜

見想要見的同學吃想要吃的東西買我要的包包鞋子衣服

 

回台灣的兩個禮拜

我的心情一直不是很好

同學還是一點都沒變

東西也很好吃

包包鞋子都跟印象中的可愛

可是我就是有一種不屬於那裡的感覺

 

我真的不曉得我的中文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

在台灣土生土長22年

走到哪裡都有人問我是不是歸國華僑orz

讓我一整個懷疑起自己的中文程度

總覺得平常在boston跟大家講話都很正常阿><

 

還有還有

很震驚的得知

原來大家一直覺得我在大學的時候

是一個驕傲的人阿orz

我覺得很無辜也很難過

我也不過就是愛放空了一點

喜歡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了一點

可是我還是會在別人跟我講話的時候好好的跟人家講話阿><

雖然知道做人不能讓每個人都喜歡

但我真的不覺得自己是一個很驕傲的人哪...

 

我也不知道

我覺得台北的變化好大

已經不是我認識的那個台北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家旁邊的漫畫店跟早餐店一起倒掉了orz

還是因為我住了22年的房間要變成其他人的家了

我想...我應該不會常常回去了吧...

就讓我印象中的那個台北

停留在那個22歲的夏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e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