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新project已經兩個月了

我想現在應該是一個好的時機說說自己的感想吧 :)

 

雖然還是在同一個大project裡面作 (continuous pharmaceutical manufacturing)

不過領域卻完全的轉換了(molecularly imprinted polymer->cocrystallization)

一開始換領域的時候有一點不安

因為等於是要從頭開始

做的又是自己不甚擅長的熱力學

然而

能夠學習新東西也是一件令人很快樂的事情

每天每天都有新的知識

因為對新領域越來越了解然後覺得很充實

以前總是一直碎碎唸"怎麼可能會有人喜歡做研究阿..."然後強迫自己去實驗室

現在每天都很期待快點去實驗室可以有新的進展

新project的好處是他是一個open-ended的project

雖然有假設也有目的的存在

但是即使做不出來也有很多旁枝可以研究

只要努力作實驗就有data然後每天都有進展的感覺很棒

 

雖然才短短的兩個月(扣掉回去台灣也才1.5個月)

但我卻深深愛上這個project

想想覺得事情很玄妙

往往在覺得人生跌到谷地的時候

就會在對的時間出現對的人來拯救我

現在有時候會想"早知道新project這麼棒應該要早點換的 ><"

不過仔細想想也要是對的project :P

我想我是一個很幸運的人吧:)

 

希望我能夠一直保持這種積極的心態

努力往前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e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