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算是老書了
因為文字比較嚴肅難過
從來沒有認真看完的念頭
今天沒有出門的打算
就在健身房裡一邊跑步一邊看書
後來回到房間就把他看完了


我哭了三次

第一次是偷書賊的爸爸拿麵包給猶太人
第二次是偷書賊和麥克斯在猶太人的遊行隊伍中相見
第三次是天堂街全部人都死於空襲但是偷書賊卻活下來的那一幕

我很難接受戰爭
或著說
很難接受死亡以及一切造成死亡的因素

可是我記得
我小時候有一段時間很崇拜希特勒
崇拜的點我已經記不清了~大致就是說因為他很有領袖魅力吧......我覺得一個人可以讓大家都聽他的瘋言瘋語而動作很厲害

現在仔細想想
我是不是有那麼一絲絲的崇拜希特勒的民族主義?
我很肯定自己並沒有那麼偏激的想要消滅別的族群
但是我真的還蠻討厭某些特定的族群

我討厭我們系上英文口音很重但是跩的要死一附我英文有問題的印度人
我討厭central square上死纏著我要錢的黑人
我討厭China Town裡問我會不會說中文然後就跟我攀關係要錢的中國人
我討厭覺得自己很優越的白種人
我討厭自以為高我一等的大陸人
我也討厭自以為只有自己愛國別人都不愛的假台灣人


看起來我好像是因為人的特質而不是因為種族齁
我終於放心了XD

好久沒看這麼好看的書了啦(還有難過)
一字一句都敲到心坎裡
很佩服作者用字遣詞的能力
多希望自己能有一天達成這樣的寫作功力ㄚ>"<

星期六台大以前帶我做實驗的學姐就要來Boston找我玩了
他會幫我待六本書喔
六本



為中文書的存在歡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e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