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這是身體微恙的第二天orz 

雖然說吃了藥以後喉嚨痛跟鼻子塞的症狀都有減輕。

但是腦子清醒的時候真的很少orz

昏昏沉沉的睡了一天,根本就沒有出門怎麼可能寫穿搭阿...(翻桌)

 

所以今天我決定要來寫一篇有點認真又不是很認真的文(被毆飛)

那天我在facebook看到了這篇文章: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604/52748.htm

基本上是在探討為什麼台灣人跟中國人都喜歡取英文名字。

文章裡面從各個面相探討了很多不同的原因。

 

看完了以後,我默默的開始思考為什麼我有英文名字(因為感覺就這樣被罵了一頓很無辜阿)

我的第一個英文名字是Lulu。

還記得很小的時候,把拔馬麻總會放一個卡通給我看,

裡面是一個叫做Lulu的小女生的故事。

這個英文跟著我度過了所有在何嘉仁美語的時光。

直到上了國中以後,有一天英文課老師要每個人說出一個英文名字(ㄟ還真的被那篇文章說對了ㄟ)

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用這個有疊字的英文名字好丟臉喔><

又不是小朋友了一定要用一個很酷的名字阿!

於是我就默默的轉頭問我的好朋友說我要用什麼名字。

他就跟我說:你就用Kay吧!

ㄟ這麼說起來好像沒有什麼道理...

可是我覺得這個名字好簡潔好適合我喔!而且又很男孩子氣。

就這樣用了下去。

 

到了MIT以後,我馬上就決定要用英文名字。

坦白說,最主要的原因不是怕美國人或是外國人不好發音。

而是因為我覺得一直聽到別人用怪裡怪氣的音調念自己的名字就覺得渾身不舒服。

倒也不是因為我沒有認真的調教過他們,而且他們也很努力的嘗試(話說這點我還蠻佩服外國人的)

只是他們的舌頭就是有那麼一點的不對勁XD

不論怎樣都發不出正確的音,更別提還有四聲。

搞的我人生真的很難過,聽到什麼聲音好像都要回頭一下XD 怕是在叫我這樣...

 

坦白說,我真的不覺得有一個英文名字有什麼不好。

名字這種東西,其實就像一個東西的名稱,只要能夠溝通就好。

我覺得名字的目的就是讓別人知道要如何叫你,你也知道在聽到什麼聲音的時候要如何回應這樣。

很多非美國人的外國人,雖然沒有用英文名字,但是也會用名字的一部分(Adekunle->kunle)讓別人好發音。

或是說用initial (Huai-Ying->HY)。

 

我真的不覺得取一個英文名字這件事情,有筆者想的這麼嚴重。

我沒有在內心覺得自己很低下或是說瞧不起自己的中文名字。

只是覺得英文名字對我來說是一個比較好的溝通方式,何樂而不為呢?

 

喔話說今天的文章好認真阿...

在感冒腦空空的狀態下寫認真文讓腦子邊邊的一根筋好痛喔

還是趕快來去洗澡睡覺明天好好interview比較好。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e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