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都要寫blog想梗也很難ㄟ~

話說2013其中有一個願望(沒有用到新年新希望因為感覺這個要用在大的地方阿阿阿),就是想要學會怎樣穿搭。

每一季總是跟著流行買了很多衣服,讓衣櫃一直處於爆炸的狀態。

但是每天穿來穿去還是那幾套,看起來一模一樣。

然後每次進去店裡的時候還是覺得好像就是少了那一件衣服(或是那十件),一直輪迴的結果就是根本沒有辦法把衣服塞進衣櫃裡。

然後時不時也會買很多雜誌,雖然總是被雜誌上的穿搭吸引,但是又覺得上學時候不應該穿的那麼花俏,有時候又覺得自己又不是model身材根本就沒有辦法那樣穿阿。

久而久之就越來越懈怠,每天都穿牛仔褲跟T-shirt去學校,搞的自己的心情在這樣的寒冬中也是冷的不得了。

為了改變這件事情,我已經下定了決心今年開始一定要好好練習穿搭這件事>"<

 

所以說(拉回來),我想了一個一舉兩得的方法,既可以利用舊雜誌,又可以練習穿搭。

就是:隨意翻開雜誌,翻到哪一頁就模仿上面的一個穿搭。

第一天就從某期的Mina開始吧!翻到的圖是下面這個:

IMG_2557

幸好是一個在這種天氣下不會冷死的穿著阿...(39F)

看了一下這八個穿搭以後,我第一個想要嘗試的就是上排右二的穿搭了!

這個穿搭的重點似乎是黑色的內搭褲加上黑色的綁帶短靴,花俏的褲子加上淺色的襯衫,還有今年最流行的芥末黃色的針織外套,是可愛的日雜休閒風阿>///<

了解這個穿搭的重點以後,我立馬跑去看看衣櫃裡面有什麼單品可以穿搭的。

 

首先,因為我只有一件花俏的短褲可以在冬天穿,就只好以他作為穿搭的重點囉。

再來就是襯衫了!

我總共有下面三件雪紡紗襯衫:

應該是台灣買的忘記是哪個牌子的粉色雪紡紗針織衫(請忽略gabu的毛毛腿,他本人在此系列照片中會不定時出現。),Urban Outfitters購入的米色雪紡紗透視針織衫,和Forever21的鮭魚粉鏤空花朵雪紡紗針織衫。

雖然三件看起來很像,但是搭配起來的感覺卻有微妙的不同。

我自己是偏好第一件雪紡紗襯衫穿出來的樣子,所以接下來的穿搭都會以第一張照片作為參考喔~

IMG_2563  

IMG_2564IMG_2565

選好了雪紡紗襯衫跟短褲,就剩下針織衫啦。

我的針織衫大部分的都是淺色的,所以就從淺色針織衫裡找出幾件來做穿搭:

H&M購入的麻花編織厚針織衫:忘了是以多少錢購入的,不過厚度很適合在室內穿,加一件大外套就很適合麻州的冬天。這種麻花編織的針織外套真的很適合可愛的穿搭呢!

H&M新購入的粉色亮片針織衫(原價$49.95,Sales $15):一個月前才購入的針織衫連吊牌都沒拆呢!小小的亮片點綴在粉色針織衫上,令人眼睛一亮。當初就是看中這點,加上$15這種吸引人的價錢,不知不覺的就買下去了(這樣好嘛?)。一樣請忽略在衣服上面走來走去的狗....

VS購入的粉色安哥拉治羊毛針織衫:我總覺得安哥拉治羊毛做成的毛衣和針織衫給人一種很可愛的感覺,女生穿上去以後也會變得特別可愛,如果還沒擁有的話可以考慮作為下一件下手的目標。

H&M購入的異材質拼接安哥拉治羊毛袖針織衫:這件針織衫特別的地方就在於他用了異材質拼接的袖子,版型也比較boyfriend風,穿上去以後會給人一種可愛的寬鬆感。

 

是說我有多少件H&M的衣服阿...

IMG_2566IMG_2568

 

IMG_2571IMG_2573  

不知道大家喜歡哪一個穿搭咧?

我自己是覺得第二件針織衫穿上去以後可以修飾身型,顏色也比較搭,加上有小小的亮片點綴,雖然低調但還是很亮眼,於是就選了這件針織衫作為最後的穿搭囉!

 

這是今天穿起來的樣子(在H&M的更衣室裡,十分呆滯的臉):

IMG_2582

燈光好像不是很好阿....那就來看一下燙頭髮以後的穿搭吧(分明就穿的一樣)。

正式穿的時候,因為雪紡紗襯衫會透光,我就在裡面加了一件深藍色的tank,然後配上應該要是主角但完全被忽略的黑色內搭褲還有黑色的流蘇短靴。

Crown vintage黑色短靴是於DSW購入的,是本季買的最划算的一雙靴子阿!應該要來開個專文介紹他的說。

還有今天決定要背的包包是此次於東京購入的LOVE粉色包。當初一看到這個包包就被他粉與黑的搭被吸引住了,加上上面LOVE的字樣還有便宜的價錢手一滑也就買下去了。

 

IMG_2599IMG_2600

 

喔對了,為了讓全身的穿搭更亮眼我還搭了一條領子項鍊(H&M購入,價錢又忘記了...應該在$20左右。)。

最近真的很流行這種領子項鍊阿,在過去幾個月里我也默默的購入了幾條,真的是很實用ㄟ!

一件普通的襯衫,只要加上一條領子項鍊,就被賦予了新生命。

而且雖然看起來很華麗,只要選擇小顆的珍珠,還有單色的項鍊,跟任何襯衫都可以搭的很好喔!

IMG_2602   

 

所以說~今天也打的很累阿...

第一篇的穿搭文,希望大家看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e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