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這樣的
由於Blair(我的室友)的家人來Boston玩一星期
我就把我的房間讓給了他們
去睡我同學家
但是因為擔心太打擾人家
所以我就打算去大陸同學家睡三天
後來雖然同學說不在意
但是因為大陸同學的盛情邀約
我還是去睡了一個晚上

大陸同學非常的熱情
我受到非常好的款待
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們要睡覺的時候發生了以下的對話

婧青:"聽說你們台灣人都很討厭大陸人"
me:(喔不是又要談這個話題了吧.......= =)
婧青:"我並不是想談政治我只是好奇"
me:"ㄜ我想應該也不是全部都很討厭啦~應該是說有一半的人很討厭(我是說民進黨)~另外有一半的人應該沒什麼感覺(我不知道ㄟ我覺得國民黨的人對這個好像沒啥feel)"
婧青:"但是我不懂臺灣人為什麼要討厭我們~我們對台灣挺有貢獻的ㄚ"
me:(囧~貢獻在哪阿)"什麼貢獻?"
婧青:"就我所知~台灣的淡水都是我們供應的"
me:(...............................................非常清楚的聽懂了每一個字但是也非常不能理解這句話的意思)"蛤?"
婧青:"就是台灣的淡水都是我們供應的ㄚ~不然你們的淡水哪裡來"
me:(這小妞瘋了)"水庫裡來ㄚ"
婧青:"水庫的水又是哪來的呢"
me:"ㄜ.......大自然來的"(下雨下下來的~上帝賜與我們的~天知道阿)
婧青:"是你們討厭的中共給你們的"
me:(非常肯定這小妞瘋了)"ㄜ.....那幹麻用飛彈對著我們只要不供應淡水給我們那你們不就收復台灣了嗎"
婧青:"我們中央的心地十分好的不會這麼做的"
me:(簡直是有理說不清)"那你知道台灣人討厭中共的理由就是因為你們有很多飛彈對著我們?"
婧青:"我知道阿~"
me:(冏~你知道還問我為什麼討厭~你會喜歡拿槍打爆你頭的人嗎)
婧青:"我們寧願讓台灣落後二十年也不願意讓台灣獨立"(驕傲的說)
me:(徹底的無言怎麼可以這麼驕傲的跟我說這句話)
婧青:"這就跟西藏的狀況有點不同.....(下略)"

來美國以後,常常會討論到類似的話題
就以自我介紹來說吧
我的習慣是會說
I am from Taiwan
I am Chinese
我真的沒有習慣說I am Taiwanese~
不知道為什麼~硬是要說我想應該是因為我是外省人~加上我真的很討厭那些自稱是正港的台灣人說的什麼愛台灣的鬼話

對於大陸同學
我真的要說
親愛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當局
請別屁了好嗎
飛彈對著我們
在國際上封鎖我們,讓我們只能有一些我連名字都記不住的邦交國
我們好心去賑災還要拒絕
為什麼我們應該要喜歡你們

對於外國人
我只能說
我真的很努力的介紹台灣
把自己做好讓大家知道台灣的學生很優秀負責(?!)
只要有人想跟我談兩岸問題我都會盡量說明白台灣的立場(或是我的立場)
只要有人說我從China來我就會跟他說我是從Taiwan來

我覺得政客都是幼稚鬼
就喜歡玩語言的遊戲
台灣本身就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獨立的意思是我們不需要聽中共的
我們有自己的國旗國歌護照
我們經濟獨立不需要support
我不懂為什麼我們不是獨立的還有一大堆蠢蛋硬是說台灣要獨立
台灣不是已經實質的獨立了嗎
如果要爭這些言語上的東西
不如想想要怎樣幫台灣突破現有的困境
走出去

像我室友說的就很有道理
他說他討厭大陸人
因為一個個都很intense
然後每天只唸書都不參加活動
還有整天就是跟大陸人混在一塊都不說英文
他說他喜歡台灣人
因為台灣人沒有上述缺點XD
事實就是這樣
我一直認為只要我們大家都很努力
就可以慢慢的扭轉大家的觀感

最後
最常被人家問到的問題就是
Do you think Taiwan belongs to China?
我的答案從未變過永遠都是
No, I really think China belongs to Taiwan.

ps.我們的淡水........應該真的是水庫來的吧.........不要嚇我ㄚ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e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