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阿

夏天就這樣默默的來臨了...

以前在台灣的時候我最討厭夏天了

氣溫高就算了,濕度還很大,

只要一走出門,沒搞個汗流浹背油光滿面是回不來的。

到了美國以後,雖然熱的時候還是很熱,

因為濕度低,所以比較不會出油,也不會搞的黏答答的。

不過身為痘痘肌的我,還是很不喜歡夏天。

主要是因為亞洲女孩都不喜歡晒黑,

所以在炎炎夏日裡一定很注重防曬與美白。

但在美國沒有人會撐什麼陽傘或是穿長袖防曬,

所以只好拼了命的擦防曬油。

但是高係數的防晒油通常都很黏膩,一整天下來,臉都悶出痘痘來了。

今年趁著回台灣時候,我好好的選了幾款防曬底妝和基礎保養,

試用了一陣子覺得還挺不錯的,就來跟大家分享囉~

 

首先來說說基礎保養吧!

其實一直以來我的保養都很簡單,就是follow clinique的三步驟:

用clinique的肥皂洗臉,clinique的化妝水(type 2),clinique的乳液(gel)。

不過上次回台灣的時候,一直很想要藉機買一下有美白功用的化妝水跟乳液,

不知不覺也買了一些,先開來用的就是上圖肌研白潤系列。

不論是化妝水或是乳液,裡面都有熊果素。

不過因為用了不久,也沒辦法看出美白的效果。

我只能說這個化妝水跟乳液都有原來極潤系列的滋潤度這樣。

 

左邊的玫瑰純露和蘆薈凍膜都是我最近發現的好物!!!!

兩樣都是在英國網站Base Formula買的,

我之前看了部落客的介紹,說用這兩種產品做三明治面膜,會很保溼而且可以幫助消痘痘,就忍不住下手了。

說真的有痘痘困擾的人只要看到有什麼可以治痘痘的就會發瘋一樣的去嘗試阿!就跟禿頭的仁醫看到生髮的東西就停不下來一樣...

讓我來簡單說一下所謂的三明治敷法:

第一層先用玫瑰純露當化妝水擦拭全臉(當然是要洗臉以後)...

第二層厚厚的敷上一層蘆薈凍膜

第三層就把壓縮面膜浸泡在玫瑰純露中展開然後敷在凍膜上面。

其實這個敷法也是base formula產品網站上推薦的方法。

雖然不知道原理是什麼,不過我嘗試敷了兩次,

都十分有保溼還有消紅腫大痘痘的效果

我覺得這個用法的好處是可以讓凍膜不會乾在臉上,增強保溼的效果。

我知道蘆薈凍膜也可以搭配其他的化妝水使用,說不定這個敷法也可以適用於不同凍膜跟面膜/化妝水的組合,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試試喔!

 

接下來要推薦的這個其實是身體按摩的乳液。

那天去body shop看到之後驚為天人!

想說把身體按摩乳跟按摩器結合也太方便了吧!

實際上試用下來也很不錯,

身體乳的味道不會太強烈,涼涼的也很適合夏天使用,

按摩器摸起來很硬但是實際上用不會不舒服。

總之雖然不知是否真的有塑身的效果,拿來紓緩按摩疲憊的腳是很不錯的!

 

 

最後要分享的地方就是防曬了阿!

左邊laura mercier的是屬於隔離乳(tinted moisturizer),

有spf 20的防曬跟微微的顏色。

雖然說不是很適合遮瑕,但是我都會在BB霜之前使用。

其實我實在不知道BB霜前要不要用隔離乳,但我總覺得BB霜好像對皮膚很傷(阻塞毛孔什麼的),

家一層防護總是好的。

中間的就是我在艾杜莎買的BB霜。

我雖然是痘痘肌,卻一直都很愛用BB霜,總覺得平常使用只要一層就可以出門了,

有防曬有底妝又可以遮瑕。

壞處就是說他比較厚重,怕會長痘痘。

艾杜莎不愧是為痘痘肌設計的品牌,我用了幾個星期了都沒有長任何痘痘。

加上spf 30PA++,平常出門就很夠用了。

 

最右邊的可以說是我最近的心頭好:雪肌精的防曬膠(gel...實在不知道怎麼翻阿)

一般而言防曬只要在spf50以上都很悶阿....

擦一層就要悶出痘痘來了,感覺毛孔都被堵住不能呼吸了。

不過這一瓶防曬沒有防曬的味道,就是雪肌精的味道,

又很清爽,使用之後完全不會悶或是長痘痘,

不得不說真是痘痘肌的福音阿!

 

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結束。

下次來分享一下最近迷上的香氛吧!

掰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e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