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兩張照片的大小會這麼多阿.....

 

其實從小開始,我就是一個很愛看書的小孩。

當然在這裡我說的絕對不是教科書啦!(被毆飛)

要說小時候開始看的應該就是一些中國傳統小說,從西遊記的有聲書到紅樓夢(跟金瓶梅)。

西洋小說的話最小的時候就是亞森羅頻跟福爾摩斯系列。

長大以後雖然看了更多的書但還是對這兩個系列念念不忘。

到美國以後看書的機會就小了很多,主要是因為懶啦!

雖然說看英文也是可以感受到看小說的樂趣(而且坦白說其實很多的小說看英文的比看中文更有感覺)

但是我看英文的速度實在是趕不上我看中文的速度。

加上看英文的時候總是沒有休閒的感覺,我就越來越少看書了。

 

趁著上次回台灣的時候,我衝進誠品趁著少少的時間幾乎掃了整架的暢銷書排行榜回美國XD

這兩本書就是其中之二。

我不得不承認當初買這兩本書的時候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他的包裝。

書的封面做成了信封的樣子,第一本需要真的拆開,第二本還被包在袋子裡。

這兩天因為感冒,有一些時間可以讀閒書,就默默的把它拿了出來。

我不得不說這輛本書其實十分有新意,也很適合作為想要放鬆時的light reading。

 

兩本書都是以福爾摩斯作為背景的:

大律師雷基的律師事務所是在221B Baker St. London NW1 UK-福爾摩斯以前的舊址。

即使已經過了這麼久,還是有很多人會寫信到這個地址來希望福爾摩斯先生幫他們解決疑難雜症。

雷基一開始抱持著忽略的態度,但是隨著他弟弟奈吉的捲入,他不得不擔任起偵探的角色,開始了調查....

 

很顯然的,福爾摩斯只是本書的一個引子,引出真正的罪案,愛情故事,還有各種的愛很情仇。

我不得不說,在我看過的眾多偵探小說中,他是很有新意的一本。

不論是事前的鋪陳,中間的高潮迭起,鋪的梗跟最後的結局,都會讓你有驚喜不斷的感覺。

不管猜多久我都猜不到兇手是誰阿XD

 

好啦!今天的說書人單元到此結束...

大家平常都看什麼書咧?

接下來我想要介紹國王遊戲XD

有人看過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e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